省作协2018年度文学项目签约座谈会在南京召开

(2018-06-21 10:06) 5408047

  江苏作家网讯  6月19—20日,省作协在南京召开2018年度文学项目签约座谈会。省作协主席范小青,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韩松林,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汪政,入选2018年度文学项目和定点深入生活的作家80余人参加了座谈。

  2018年度文学项目包括第五批重大题材文学作品创作工程、第十三批重点扶持文学创作与评论工程、第三批“托起梦想的翅膀”儿童文学创作项目,以及第十批签约作家和深入生活签约作家。本年度签约项目的人数达96人,是历来最多的一次。尤其是重大题材文学项目,加大了扶持和宣传力度,今年申报48部作品,有22部报告文学作品入选,比去年多10部,达到历史新高度。


韩松林

  韩松林在讲话中说,今年的文学项目评审是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推进文化发展为宗旨,强化现实题材,推出讴歌时代、讴歌人民的精品力作为目标。本次签约是在新的历史条件和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的背景下进行的,他希望作家们关注时代和社会,采访充分、深入思考、精心构思,讲责任,讲质量,讲进度,讲诚信,让文学苏军继续雄踞全国文坛,为中国当代文学作出更大贡献。


范小青

  范小青说,本年度入选的作品题材广泛,贴近现实,反映了作家对时代和社会的强烈关注,体现了作家的责任与担当。她希望作家们在扎扎实实写生活的同时,处理好生活与艺术的关系,使作品既有生活的新鲜度,又有艺术的感染力。


汪政主持会议,并宣读省作协2018年度签约作家、文学项目名单

作家代表

  作家代表庞余亮、蔡克荣、于奎潮、李永兵、陈武等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文学深沉的热爱,表示将积极投身现实、书写现实,明确责任,发挥所长,秉持责任感、使命感、敬业精神和专业精神,确保各自的入选项目能够圆满实施完成。


重大题材文学作品创作工程座谈会
(周韫、俞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