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江苏文学院首期中青年作家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2018-04-24 15:36) 5305608

各团体会员单位: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省作协《繁荣发展江苏文学事业八项行动计划》和《江苏省作协与南京大学共建江苏文学院方案》工作安排,江苏省作家协会将于南京大学举办江苏文学院首期中青年作家高级研修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1、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切实提高中青年作家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担当意识。

  2、通过系统授课和拓展学习,夯实中青年作家的文艺理论基础和文学创作素养,着力提升精品力作创作能力。

  3、通过文学交流和作品研讨,分享创作经验,切磋创作技艺,加强沟通了解,形成创作、交流、共享的良好文学氛围。

  二、培训对象

  创作成绩突出,年龄在50周岁(1968年1月1日以后出生)以下的江苏籍作家,均可报名参加。

  三、培训时间

  高研班培训时间共60天,分三个阶段实施。

  第一阶段:6月9日至18日于南京大学集中授课;

  第二阶段:8月中旬至8月底创作实践和创作采风;

  第三阶段:10月下旬至11月下旬于南京大学集中授课。

  四、报名办法

  1、申请参加培训的作家,请在《江苏作家网》https://www.jszjw.com下载《江苏文学院首期中青年作家高级研修班申请表》(见附件),于5月15日前将申请表、身份证扫描件、代表作品目录、部分代表作扫描件、获奖证书等申报材料电子版打包以“高研班+姓名”格式命名,发送至邮箱:jswxygyb001@163.com 。

  2、申请参加培训的作家应能保证完整的学习时间,培训期间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

  3、申请参加培训的作家名单经省作协党组书记处审核批准后,在江苏作家网公布。

  4、学员学习期间食宿费用由省作协承担,往返路费个人自理。

  5、学员报到通知另行寄发。

  联 系 人:李  冰  025-86486027  

  孙慧文  025-86486056  

  联系地址:南京市建邺区梦都大街50号江苏文学院

  邮政编码:210019

  

  附:《江苏文学院首期中青年作家高级研修班申请表》 (点击下载查看)                         

  

江苏省作家协会

2018年4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