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漂母杯”散文诗歌大赛征文启事

(2018-04-23 11:04) 5300974

  江苏淮阴是中国母爱之都,千年古县。据《史记·淮阴侯列传》记载,漂母是秦汉之际淮河边上一个普通的劳动妇女,以漂洗丝絮为业,在韩信少年困苦时给予了慈母般的关怀,慷慨分食给韩信并激励他奋发图强。为了弘扬漂母“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仁爱精神,大力倡导韩信“知恩图报”的美德行为,宣传古淮阴的悠久历史文化,推介淮阴两个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中国散文学会、江苏省作家协会和淮阴区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共同举办第十届“漂母杯”散文诗歌大赛活动。

  一、主办单位

  中国散文学会、江苏省作家协会、淮阴区人民政府。

  二、征文主题

  征文大赛的主题:一是淮阴历史文化(漂母、韩信及运河文化)的主题;二是淮阴建设成果的主题。应征作品要深入挖掘和展现淮阴区爱心文化的内涵,描写淮阴“千年古县”、“母爱之都”的社会价值和时代意义,推介淮阴现代化建设的丰硕成果。

  三、征文要求

  1.作品以原创为主,力求短小精悍,散文5000字以内为宜;诗歌单首50行以内为宜,组诗不超200行。

  2.来稿要求:请将参赛作品以附件形式(用word文档,标题用小三号黑体、正文为四号仿宋字体,正文后注明作者简介、通联、电子邮箱、联系方式等)发送至pmbswds@163.com邮箱,作品主题注明第十届“漂母杯”大赛。

  四、作品评奖

  1.来稿由淮安市淮阴区邀请中国散文学会、江苏省作家协会的名家组成评委会进行认真评奖。其奖项设置:

  特等奖1名,奖金5000元;

  一等奖2名,奖金各5000元;

  二等奖6名,奖金各3000元;

  三等奖10名,奖金各1000元;

  优秀奖20名,奖金各500元。

  2.获奖作品结集出版,择优推荐在文艺报刊上发表;

  3.截稿时间:2018年 7月31日。

  五、咨询电话

  0517—84997890

  六、联系人:朱彩虹 

  

第十届“漂母杯”散文诗歌大赛征文组委会

2018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