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首届玉兰花散文奖13篇作品新鲜出炉

(2018-04-17 17:24) 5284318

  4月14日,由市散文学会主办、南云台林场协办的“连云港市首届玉兰花散文奖”举行颁奖活动,刘毅、马永娟、李东、徐月祥和吕国军等五人获作品奖,韩克波、梁洪来、吴卫等8人获提名奖。

  此次以我市市花玉兰花命名的散文奖,旨在倾力打造“玉兰花文化”,在更大范围掀起一场“玉兰花风暴”,推动散文创作事业的繁荣,助力我市的文化强市建设。此次评奖活动一经启动,来稿踊跃,作品题材广泛,较好地反应了我市2017年的散文创作成果。经过初评、复评,共有13篇作品入围玉兰花散文奖,最后经过评委专家终评,刘毅的《一树繁花》、马永娟的《林间物语》、李东的《漆太太的篱笆墙》、徐月祥的《映山红》和吕国军的《大潮河》获得作品奖,韩克波的《我家曾住南巷村》、梁洪来的《搓背工老周》、张家新的《桃园静悄悄》、李明的《最好的交代》、程学敏的《梦里水乡》、陈玉霞的《我是一朵自由行走的花》、吴卫的《海州有口双龙井》和徐玉向的《小小交通员》获得提名奖。首届玉兰花散文奖的获奖作品,思想性和艺术性都达到了较高的水准。(王军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