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机关干部走进镇江开展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2018-04-09 17:06) 5257296

  江苏作家网讯  春暖花开日,服务正当时。4月8日-9日,省作协机关干部走进镇江地区开展爱心志愿服务和采风活动。活动由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朔带队,省作协机关干部在两天的时间里,奉献了爱心,收获了感动,将文学工作者走进群众、走进基层的信念落到实处。


王朔和印明为“江苏省作家协会文学志愿服务基地”揭牌

  4月8日上午,“江苏省作家协会文学志愿服务基地”挂牌仪式在镇江市残疾人托养中心举行,省作协机关干部,镇江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印明,镇江市文联主席包建国,镇江市作协主席蔡永祥等共同参加了揭牌仪式。印明首先对镇江市残疾人托养中心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回顾了去年省作协韩松林书记和范小青主席前来镇江市残疾人托养中心进行志愿服务时的情景,对省作协在此成立文学志愿服务基地的大爱行动表示了感谢。

  王朔在致辞中表示,在镇江市残疾人托养中心举行“江苏省作家协会文学志愿服务基地”挂牌仪式,这是新时代省作家协会文学志愿服务改革发展的一件大事,将进一步扩大文学志愿服务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切实发挥文学志愿服务作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载体的重要作用。王朔还鼓励在场的残疾人士,希望大家不要放弃、不要悲观,插上自信的翅膀,以自己的真诚和努力、自己的拼搏和顽强,去勇敢面对生活的挑战,谱写人生新的篇章。


  揭牌仪式之后,省作协机关干部在托养中心院内开展了植树活动,果园里竖立起“江苏省作家协会爱心果园”的牌子,每一株用爱心浇灌的桃树,也挂上了植树者的名牌,相信这份爱心在雨水的滋润下,一定会枝蔓叶茂,硕果累累。下午参加活动的机关干部与托养中心人员结对进行爱心陪伴活动,他们一起制作糕点,学习茶艺,进行手鼓表演,制作手工肥皂,省作协机关干部还为结对人员准备了精心的礼物,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而温情的下午。



  4月9日上午,省作协机关干部沿着2014年习总书记来镇江调研时的路线参观学习,走进世业镇卫生院 、世业镇四季春农业园、永茂圩自然村、镇江惠龙易通国际物流公司,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世业洲取得的发展成就和我国在物流方面进行的科技创新。


  两天的志愿服务和采风活动,让省作协机关干部深切地感受到“文学作为人学”的重要性,认识到文学的道义与担当,省作协将不断推进我省文学志愿服务的常态化、规范化和事业化,发挥文学传播社会主流价值的主渠道作用,发挥精神文化产品育人化人的重要功能,壮大弘扬民族文化和正能量的生力军。(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