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作家协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8-04-03 11:25) 5240982

  

  江苏作家网讯  4月2日,泰州市作家协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在泰州召开,来自泰州三市三区近80名作家代表济济一堂,共商泰州未来五年文学发展之计。

  会议听取了庞余亮代表第二届理事会所作的《逐浪时代  砥砺奋进  书写泰州文学新华章》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新修改的《泰州市作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泰州市作家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在三届一次理事会上,选举产生新一届市作协领导班子,庞余亮当选为主席,刘春龙、刘华君、李明官、陈建波、金倜、周新天、顾坚、黄跃华、薛梅为副主席,戴中明为秘书长,刘良鸣等7人为副秘书长。会议还决定聘请刘仁前、潘浩泉为名誉主席,聘请陈扬、陆进富、范观澜、曹学林为顾问。

  大会回顾总结了泰州市作家协会五年来的工作成果,规划了未来五年的工作框架。会议指出,泰州市作协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程中,始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市文学创作焕发蓬勃生机。会议号召全市作家要站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高度,坚定不移地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地唱响主旋律;把握时代脉搏,创作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精品力作。要以更自觉的文学追求、更敏锐的社会触角、更坚韧的创作精神,去拥抱生活、讴歌时代,为人民书写,为时代放歌,写好“强富美高”新泰州的文学篇章。

  江苏省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钟山》主编贾梦玮,泰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飞,泰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市文联主席刘仁前出席会议并讲话。贾梦玮勉励大家不忘初心,以文学的视角、文学的情怀、文学的手法观照、表达社会现实、人生人性,为人类贡献不同于其他人文学科的优秀精神成果。(戴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