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红色文艺创作基地清明“展示周”系列活动暨雨花英烈纪念地联席会议启动仪式在宁举行

(2018-04-03 10:23) 5240717

  江苏作家网讯  4月2日,雨花台红色文艺创作基地清明“展示周”系列活动雨花英烈纪念地联席会议启动仪式在雨花台举行江苏省文联主席章剑华,江苏省作协主席范小青,中共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路宝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次活动由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指导,南京市委、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作协主办,南京市委宣传部、市文联、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等共同承办

  为落实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雨花英烈精神的嘱托,启动仪式向全国文艺工作者发出“传承雨花英烈精神、讲好英雄故事”的创作采风邀约,创作构思特别优秀的将被纳入南京市重点文艺创作项目给予相应的资金扶持。(有意者可登陆“南京文艺生活网”下载并填写报名表,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31日。)

  启动仪式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炜主持。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局长赵永艳宣读《雨花英烈纪念地联席会议制度》。


向烈士亲属赠送书法作品

  中国文联原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杨承志,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长何建明,向郭纲琳烈士、骆何民烈士亲属赠送《“信仰的光芒”雨花英烈主题书法、美术、摄影作品集》,并赠送以其亲人的家书为内容的书法作品。


媒体见面会

  启动仪式后召开了媒体见面会,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主任谢力,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管委会副主任徐忠志,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副巡视员苗宏,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刘旭东江苏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汪政,陈炜、赵永艳省内外媒体进行了交流。


签订备忘录

  下午,雨花英烈主题创作研讨会江宁会展中心召开。会议就雨花台红色文艺创作题材进行了论证,商定了全年雨花台红色文艺创作基地采风计划,并围绕重点创作题材展开研讨。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文联、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分别与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签订了《关于在“互联网+”时代运用数字技术推动“雨花英烈”题材文艺创作的合作备忘录》。

  据悉,此次“清明展示周”系列活动延续至4月10号。活动期间,将集中展演话剧《雨花台》、越剧《丁香》、情景音乐会《信仰之歌》、情景剧《热血初心雨花魂》等优秀剧目,并在雨花台烈士陵园、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展出“信仰的光芒”雨花英烈主题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江苏作家网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