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江苏省散文学会学会奖评奖启事

(2018-02-26 13:46) 5114024

  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为响应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次全国文代会、第九次全国作代会上的重要讲话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文化领域行业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为激发会员创作热情,由江苏省散文学会主办、江苏散文网承办的“首届江苏省散文学会学会奖”评奖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面向江苏散文学会会员,坚持评奖的导向性、公正性、权威性和宁缺毋滥的原则,通过奖励思想性、艺术性相统一的优秀作品,进一步推动江苏文学事业的繁荣发展。

  一、征集办法

  1、“江苏省散文学会学会奖”每两年评选一次,分别评出散文集5部、单篇散文5篇。其中长篇散文参评,如已出版,归于散文集类;如未出版,归于单篇散文类。

  2、参评作品可由江苏省散文学会会员个人直接申报作品必须是会员本人原创,限自荐1件(散文集或单篇散文)。

  二、参评条件

  1201611日至20171231日期间,凡江苏省散文学会会员在国内报纸、刊物、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表的文学作品(以首次出版或首发日期为准),以及在江苏散文网发表的作品,均可参评。

  参选作品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关注现实生活,体现时代精神。

  三、征集程序及时间

  1参选会员须填写“首届江苏省散文学会学会奖”参评表(可在江苏散文网下载专区下载)每件作品须附作者简介,作品简介作品准备5份,连同申报表一起邮寄至江苏散文学会学会奖评奖办公室。

  2、上述各项材料均须提供电子文本所有电子文本发至:jssswxh@163.com,并在邮件主题栏注明“首届江苏省散文学会学会奖参评”字样。

  3、作品征集截止日期为2018530日。

  四、评选程序

  1、资格审核:由评选办公室对参评作品进行审核,凡不符合出版导向与参评条件的申报作品不予参评

  2、评委评审:由评选办公室聘请知名文学评论家、作家、编辑组成评委会,进行严格评审。

  3、公布结果:20186月中下旬,在江苏散文网(https://www.jsssww.com)、微信公众平台江苏文艺圈(jswyq1)等公布“首届江苏省散文学学会奖”结果。

  五、评奖办公室联系方式

  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解放东路29号利华城市花园A2-2-602

  邮编:222004

  联系人:吴老师

  电话:13675293399 

  注:首届江苏省散文学会学会奖申报表附后(点击下载)

                                      江苏省散文学会

                                       201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