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百年新诗选》分享会在先锋书店举行

(2018-01-15 09:26) 4979122

  江苏作家网讯  百年新诗,灿若星河;新诗百年,气象万千。1月13日下午,由《扬子江诗刊》、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和先锋书店联合主办的“教我如何不想她——《江苏百年新诗选》分享会”在先锋书店五台山总店举行。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社长黄小初、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出版管理处处长孙敏、《扬子江诗刊》执行副主编胡弦、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副总编辑于奎潮、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新闻报刊处主任科员覃阳,以及评论家何平、晓华、何同彬、方岩和周庆荣、老铁等十余位诗人参加了分享会。分享会由何同彬主持。

  分享会上,胡弦首先回顾了《江苏百年新诗选》一书的成书过程。此书的编撰时间紧迫、体量庞大,但在《扬子江诗刊》编辑和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编辑的共同努力下,还是保质保量地按时出版发行,为江苏百年新诗庆祝活动提供了优秀的成果。于奎潮在发言中也讲述了此书出版发行的不易,认为此书的发行对江苏百年新诗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孙敏对此书发行表示了祝贺,对为此书付出辛勤劳动的编辑们的工作表示肯定。




  在对谈环节,周庆荣、老铁、方岩以及何平对诗歌创作和当下诗歌环境,表达了各自的观点,认为诗歌在当下得到了越来越多的读者的关注,诗歌在引导灵魂,丰富生活方面,越来越凸显其应有的价值,这些观点得到了在场读者的认同。诗人布兰臣、育邦、雨伞、刘蕴慧、白小云、顾星环以及编辑蒋路等,均现场朗诵了《江苏百年新诗选》中的诗歌。在场读者也踊跃参与朗诵,一位读者即兴创作并朗诵自己的诗歌,展现了诗歌短小精悍却寓意深远的独特魅力。(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