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2017-12-25 11:35) 4929550

  江苏作家网讯  12月20日—22日,省作协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培训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省作协主席范小青,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韩松林,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汪政,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钟山》主编贾梦玮,副巡视员李风宇以及全体同志参加了培训班。


韩松林

  20日下午,韩松林做《深入学习领会 坚决贯彻落实》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文艺思想专题宣讲报告。韩松林认为,党的十九大取得的重要成果主要表现为五个方面:明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作出了中国已经进入新时代和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变两个重大论断,明确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明确了两步走的新规划和新目标,明确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各项新部署。

  韩松林在报告中,从文艺与时代、文艺与人民、文艺与理想信念、文艺与文化传统、文艺与市场、文艺内容与形式、文艺创造与创新、文艺人才素养与培养、文艺批评标准与态度、加强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十个方面,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文艺思想的内涵,指出了推动江苏文学事业繁荣发展的使命与目标。

  韩松林要求省作协全体同志在培训学习期间,要全面准确地理解十九大精神的实质内涵,坚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原著、学原文,在弄懂弄通上下功夫,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突出问题导向,紧密联系省作协工作的实际进行深入思考。


范小青

王朔

汪政

贾梦玮

李风宇

 


各部门负责人交流学习体会

  培训班还按照省委的要求,全体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党组书记处成员分专题并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各部门的负责同志结合学习体会,就本部门明年如何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创新工作,进一步丰富扩展发展“八项行动计划”进行了工作汇报。同时,各部门选出九位年轻同志作为代表,结合本部门的工作实际和个人的成长经历与思考,进行了大会学习交流,他们准备充分,表达流畅,仪表端庄,展现了青年干部的良好风貌和精神状态。



青年干部交流发言

  通过培训,省作协全体同志一致认为,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体现到推进江苏文学事业繁荣发展上。省作协的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认真总结今年工作,认真谋划明年工作,要在全省文学界掀起学习十九大的热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促进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要紧紧围绕主线,加强思想引领,加强现实题材文学创作,聚焦中国梦的主题,推出一批反映新时代、新气象、新成就的震撼人心的精品力作,推动江苏文学事业再攀高峰。 (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