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文学新秀双月谈”陈志炜、兰童专场在晓庄学院举办

(2017-11-15 14:48) 4833816


图为“江苏文学新秀双月谈”在晓庄学院中心报告厅举行

  11月14日下午,“江苏文学新秀双月谈”第五场——陈志炜、兰童专场在南京晓庄学院江宁校区举行。与会的专家学者对陈志炜的小说以及兰童的诗歌分别进行了解读与探讨。


图为“江苏文学新秀双月谈”在晓庄学院中心报告厅举行

  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汪政、南京晓庄学院副校长秦林芳、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院长赵国乾出席了本次“双月谈”。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教授余荣虎主持会谈。

  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李玮、中国社科院文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徐刚、中国作协创研部青年评论家李壮、《思南文学选刊》副主编项静、《扬子江评论》编辑方岩对陈志炜和兰童的作品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并与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

  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汪政对本次“双月谈”进行了总结发言。汪政对在场的同学们说:“不管你愿意还是不愿意,不管你热爱还是反对,都应该跟文学来一场相遇,文学会给你们很多,虽然你们不一定像兰童那样去写诗,你们也不一定像陈志炜写小说,但是文学阅读、文学的写作更重要是以文学的方式来思考人生,来丰富自己,将是你们这个年龄应该修的一门必修课。”汪主席的话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图为与会人员合影

  “江苏文学新秀双月谈”是由江苏省作家协会和江苏当代作家研究中心基地共同发起的,首批主要研究和关注对象为十位江苏文学新秀,采取“2+1+5”(2位青年作家,1位主持人,5位青年批评家)的对谈模式,通过省内外青年批评家与江苏80后、90后青年作家的交流与互动,了解江苏青年作家的写作动态,展示江苏文学新秀的写作风貌。鼓励青年批评家,特别是省内的青年批评家关注本省青年作家,通过这种对谈、访谈的方式,在批评家与作家、读者与作家之间建立起一种真诚恳切的双向交流机制,以此促进青年作家与青年批评家的共同成长。

  本期文学新秀介绍:

  陈志炜(1989.4-),男,曾任《青春》杂志社编辑,主要从事小说创作。小说作品见于《芙蓉》《青春》《艺术世界》《飞地》《钟山》《雨花》等。2015年参与南京四方当代美术馆地形学项目之“麒麟铺”,展出跨文本作品《X动力飞船》。

  兰童(1992.2-),男,原名韩帅帅,就职于开心茶馆,主要从事诗歌创作。作品见于《钟山》《扬子江诗刊》《青春》《诗建设》等刊物。

  (来源:凤凰新闻;责任编辑:付琳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