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文学新秀双月谈——杨莎妮、陆秀荔专场”在泰州召开

(2017-10-24 09:15) 4781528


  922日下午,由江苏省作家协会、江苏当代作家研究中心基地主办,江苏省作家协会创研室和泰州学院人文学院文学院承办的“江苏文学新秀双月谈——杨莎妮陆秀荔专场在泰州学院举行。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汪政,泰州学院校长温潘亚,省作协副主席、创研室主任鲁敏,泰州市文联主席刘仁前,五位青年批评家,两位青年作家杨莎妮、陆秀荔,以及人文学院部分师生等参加了活动。

  本次对谈活动由泰州学院人文学院副教授申明秀主持,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申霞艳、中共中央党校讲师丛治辰、《光明日报》文化周末·文萃版副主编饶翔、江苏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叶炜、泰州市文联艺术指导中心主任周卫彬分别针对两位作家的作品发表各自看法,他们既肯定了两位作家的创作个性与亮点,同时也指出了作品中存在的不足。点评角度新颖,思想深刻,语言生动,使现场读者深受启发。

  接着,两位作家坦诚地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经历与体验。现场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对于同学提出的思考和困惑,作家和评论家们一一予以回应、解答。汪政在总结讲话中,亲切勉励同学们热爱文学,用文学点亮平凡的人生。

  据悉,“江苏文学新秀双月谈”由江苏省作家协会和江苏当代作家研究中心基地共同举办,首批主要研究和关注对象为十位江苏文学新秀,采取“2+1+5”(2位青年作家,1位主持人,5位青年批评家)的对谈模式,旨在推动江苏文学新人成长,展示文学新秀写作风貌,为江苏文学后继发展培养有力新生力量。该活动每两个月举行一次,之前已在南京师范大学、扬州大学等高校成功举办过3场。(根据泰州学院网新闻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