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艺术基金2017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江苏网络文学艺术创作、编剧、理论评论人才高级研修班”在南京开班

(2017-09-11 12:03) 4672022


  江苏作家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江苏网络文学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江苏网络文学事业繁荣发展,在江苏省文化厅和江苏艺术基金的支持和资助下,由江苏省作家协会主办,省网络作家协会、省网络文学院共同承办的江苏网络文学艺术创作、编剧、理论人才高级研修班于2017年9月11日在南京开班。经网络公开报名、择优选拔录取,35名来自全省各地的优秀青年网络作家参加了本次学习。江苏省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朔作开班动员并授课,省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省作家协会联络部主任吴正峻主持了开班典礼。

  江苏网络文学艺术创作、编剧、理论评论人才高级研修班旨在繁荣壮大江苏网络文学创作和研究队伍,推动江苏网络文学健康有序发展。通过邀请全国著名网络作家、评论家、文学网站编辑集中授课,进一步开阔网络作家的文学视野和创作思路,激发创作灵感,提升江苏网络文学创作水平;通过组织文学交流和作品研讨,为江苏网络作家分享创作经验、切磋创作技艺搭建平台,形成创作、交流、共享的良好文学氛围;通过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采风实践活动,让网络作家们更多接触社会,了解民情,牢固树立正确的文化导向。

  根据安排,2017年江苏网络文学艺术创作、编剧、理论评论人才高级研修班将分为网络文学创意写作培训、网络文学理论提升与产业化发展研究、培训学习总结与成果验收三个阶段进行分期培训。在第一阶段培训课程中,既有跳舞、月关、管平潮、天使奥斯卡、骁骑校等全国著名大神级网络作家传授创作中的体会和经验,也有起点中文网总编杨晨,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何平、三江学院文学院院长王勇、中国作家网副主编马季等理论、评论家对网络文学现象、本质进行点评与梳理。阶段培训结束后,还将组织学员们到西安开展“一带一路主题文化采风和延安革命圣地红色传统教育学习等活动。(童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