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深叶茂:作家走进生活——中国文学名家看泗阳”系列活动在泗阳隆重举行

(2017-06-23 17:55) 4457313


  6月13日至14日,“根深叶茂:作家走进生活——中国文学名家看泗阳”系列活动在泗阳隆重举行。刘庆邦、程绍武、陈东捷、付秀莹、吴正峻等十多位著名作家齐聚泗阳,参加了中国文学名家看泗阳见面会、走基层采风、文学奖颁奖、文学讲座交流等系列活动。

  13日,在开元名都大酒店举行了中国文学名家看泗阳见面会。十多位文学名家和泗阳县部分本土文学爱好者欢聚一堂,进行零距离交流,见面会以现场向作家提问的形式,为文学爱好者答疑解惑。能面对面和这些文学名家交流,真的让泗阳本土文学爱好者们圆了“文学”梦,过足“求知”瘾。

  《林中凤凰》文学奖颁奖典礼于14日上午,在大禾庄园举行。颁奖典礼上颁发了诗歌奖、散文奖、小说优秀奖、小说省刊选载奖、小说国刊选载奖等一系列奖项。近年来,泗阳坚持以文化强县建设为总揽,全县文化事业呈现欣欣向荣的景象,连续四次荣获省文化先进县,荣获苏北唯一的“书香之县”荣誉称号。涌现出刘家魁、张荣超、巩大兵、颜士富等一大批有一定影响的泗阳籍作家。创办了泗阳县历史上第一份纯文学期刊《林中凤凰》,目前已出刊28期,其中91篇作品被《小说选刊》、《小小说选刊》、《海外文摘》、《散文选刊》、《文学报》等全国知名报刊转载,《林中凤凰》影响力与日俱增。

  文学讲座也吸引了许多文学爱好者前来参加。“平时闲来无事喜欢拿笔写写画画,也喜欢看小说,得知今天有名家讲座,我第一时间赶到了这里。刚刚听付秀莹老师的讲座受益匪浅,亲眼见到长篇小说《陌上》的作者,非常荣幸!”文学爱好者王先生说。 

  活动期间,来泗的十多位著名作家还到奥林匹克生态公园、洋河产业园、妈祖文化园、中国杨树博物馆等处实地采风。作家付秀莹说:“干部要走基层,作家也要走基层,在泗阳这块生机勃发的土地上,我们感受和体验到了泗阳的风土人情和厚重历史,也体会到了泗阳的独特魅力。” 

  泗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封其兵参加活动。他在活动期间希望,莅泗参加活动的各位文学名家能继续关注泗阳、支持泗阳、书写泗阳,将泗阳的人文之美、生态之美、精神之美传诸于世。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将大大激发泗阳县文学爱好者的创作激情,创作出更多、更美、更好的优秀作品,给泗阳文学的发展带来无限生机和活力,推动泗阳文学事业走向新的辉煌。(吴慧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