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书圆梦”公益助学行动3周年暨第4季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

(2017-06-02 10:52) 4448254

  江苏作家网讯  6月1日下午,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城市频道主办、江苏省作家协会协办的“征书圆梦”公益助学行动3周年暨第4季启动仪式在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隆重举行。来自省内各相关单位及中小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庆六一儿童节。 

  “征书圆梦”公益助学行动是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城市频道自2015年开始发起的大型媒体公益项目,征集单位、居民家中闲置的图书,送往贫困地区乡村小学,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两年多来,先后走过了西藏、云南、贵州、大别山区、苏北等多个省份和地区,为70多所乡村小学建立起“零距离爱心图书室”,惠及学生数万人。2017年4月,“征书圆梦”项目被江苏省全民阅读办正式纳入“书香江苏”重点项目。

  启动仪式上,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朔,省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唐卫民,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城市频道总监殷敏利等共同登台,启动第4季“征书圆梦”公益助学行动。省作协副主席、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祁智致辞,儿童文学作家韩青辰向在海拔2000多米的斗蓬山坚持执教30年的独臂老师王玉国赠送江苏儿童文学作家作品。省作协特约作家黄孝阳、儿童文学作家刷刷等出席启动仪式。(黄艳)

  

  “征书圆梦”第4季启动仪式

  

  省作协副主席、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祁智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