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砺初心、诵经典、传文明”2021张家港市诗词品鉴大会在张家港湾举行

(2021-04-02 17:32) 5951983

    3月31日下午,由中共张家港市委宣传部、张家港市文明办主办,张家港市作家协会承办的“学党史、砺初心、诵经典、传文明”2021张家港市诗词品鉴大会在张家港湾举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市人民以饱满的热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以诗的名义永记党史,以歌的名义砥砺初心,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市作家协会以“学党史、砺初心、诵经典、传文明”为主题,组织会员创作了以江姐、茅学勤、孙逊群为原型分别创作了一批《江姐的红色赞歌》等诗歌作品。 

    本次活动上,除了诵读欧阳修、薛昭蕴和毛泽东的经典诗词外,对新创作的作品也进行了诵读。现场,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段段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深深撞击着党员干部们的心灵。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自觉、更深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钱晓东出席并致辞。他表示,市作协每年利用清明这个重要传统节日,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诗词品鉴大会已成为颇具影响力的主题活动品牌。今天,我们在江风浩瀚的张家港湾,用诗歌追忆往昔,用诗歌缅怀先贤,用诗歌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必将激励我们赓续精神,砥砺前行。他希望广大作协会员进一步围绕我市革命烈士、革命遗址和烈士故居,创作出更多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的优秀作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精神文化需求。 (瞿华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