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12年酝酿创作,徐州作家李海年新作《熊猫王》四部曲出版

(2021-01-05 16:47) 5947015

  近日,徐州知名作家李海年历时6年酝酿、6年创作的长篇神话小说《熊猫王》四部曲,已由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这是李海年继长篇小说《大步流星》和《毛里求斯的葬礼》出版之后的又一部长篇力作。

  《熊猫王》四部曲与古典名著《西游记》一脉相承,由《东游记》《环球记》《飞天记》和《重建记》构成,灵感来自于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讲述了一个关于爱和成长、励志的故事。熊猫王国因发生一场特大地震遭遇灭顶之灾,为了给王国重新找到一个新家园,熊猫小子阿海积极响应国王的号召,一路披荆斩棘、行侠仗义向着太阳升起的地方东游世界、遨游太空。这部小说不仅获评省作协重点文学扶持项目,更是得到了范小青、祁智和杨鹏三位著名作家的联袂推荐。著名儿童作家杨鹏为其写序言。

  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江苏省作家协会主席范小青在推荐此书时表示,李海年的《熊猫王》,超级的想象力、文字的魅力、生活的动力和热力,融于一体。 

  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祁智评价此书:“天马行空又脚踩大地,想象奇特又合情合理,绚烂宽阔又质朴规整。”

  中国首位迪士尼签约作家、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杨鹏说,《熊猫王》是一部力图接上中国古典神话小说之龙脉,但又融入了现代人意识之地气的神话小说。小说主人公阿海与《功夫熊猫》的主人公形似,也是一只精通武艺的超级熊猫。

  自2000年以来,李海年在各类媒体发表作品3000多篇首近600万字,多次当选人民网、新华网、凤凰网等网站全国十大网友。2014年,他被评为“感动徐州十大教育人物”,并成为“江苏最美乡村教师”候选人。2019年,长篇小说《大步流星》分别荣获“江苏省优秀版权作品奖”和“徐州市五个一工程奖”。(来源:交汇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