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举办“鲁艺薪传·作家日”活动 全方位展示、研讨九秩著名作家李有干创作生涯

(2020-12-22 15:31) 5945000

  1220日,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盐城市文联联合主办鲁艺薪传·作家日活动。首次活动致敬九十高龄的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李有干,进行了“平原大树——著名作家李有干文献图片展”、“大树繁花——九秩李有干创作研讨会”和“大芦荡——李有干经典作品诵读会”三场系列活动,全面广泛深入地展示了李有干70年的创作生涯。中国作家协会创研部副主任北乔、江苏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汪政等著名作家评论家齐聚于此,共同探讨了李有干的创作对于文学的影响和意义,他们还和盐城幼专的师生一起以诵读、童话剧、舞蹈等方式多方位地展示了李有干的文学世界。

  李有干是盐城当代文学的奠基人,是德艺双馨的典范。他70多年笔耕不辍、著作等身,创作的《大芦荡》等作品已是中国儿童文学的经典。更可贵的是李老提携后进,发现培养了著名作家曹文轩、著名剧作家陈明等。

  盐城幼专党委书记刘毓航表示,文化涵养精神,文化熔铸活力,文化塑造灵魂。举办鲁艺薪传·作家日活动既是该校学科建设的重要活动,也是该校传承华中鲁艺薪火构建“大思政”格局的一个抓手,也是服务地方文化建设的一项举措。李有干的小说《烽火金牛村》,就取材自该校华中鲁艺的辉煌校史,这也是李有干与该校特殊的缘分。她希望通过本此活动,让学校师生由认识李有干老师的创作生涯,进而了解文学提升人文素养。(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