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杂文作家为抗疫斗争鼓与呼

(2020-12-07 09:55) 5942345

  从12月5日召开的盐城市杂文学会工作交流会上获悉,今年以来,盐城市杂文作家积极参与抗疫斗争,撰写了一大批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题材的杂文作品,发挥了良好的舆论引导作用。 

  年初,市杂文学会向会员发出倡议,以笔当戈,为抗疫斗争鼓与呼。会员们积极响应,在各级各种媒体发表抗疫杂文一百多篇。李秋生的《都是“野味”惹的祸?》《让我们自由呼吸》《火神山动人一幕》《人道主义今安在?》等多篇杂文成为网上热议的话题。周稀银先后在《北京青年报》《今晚报》《现代快报》《杂文月刊》发表《战“疫”斗陋习》《白发、厨子与口罩》《致敬医护人员是最好的开学“第一课”》《别让一线医护回家难》《保障服药安全应成疫情防控重要内容》等12篇杂文、时评。女作家居著培仅在天津《今晚报》就发表4篇抗疫杂文,其中《疫情之下实体书店的功力》广受读者关注和好评。(盐阜大众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