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诗人黑马斩获第四届“秋浦河•李白诗歌节”诗歌大赛一等奖

(2020-10-28 14:18) 5935685

  第四届“秋浦河•李白诗歌节”颁奖典礼10月25日重阳节中午在石台秋浦渔村圆满落幕。

  安徽省作协秘书长、《诗歌月刊》主编李云,省作协创联部主任、《安徽文学》副主编余同友,池州市文联专职副主席吴成道,市作协主席何家荣、副主席詹成林、陈寿新及秘书长王宏权,秋浦河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冬至,石台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马道忠、县文旅局副局长余金林、矶滩乡党委副书记周虹等领导在主席台为来自全国各地的获奖者颁奖。市作协二十余名会员及热心诗歌的部分社会人士、石台县诗歌爱好者一百多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上午10点,颁奖典礼在一曲精彩的群体舞蹈中拉开序幕。随后,著名诗人、市作协副主席詹成林宣读大赛获奖公告。市作协主席何家荣向颁奖典礼致辞,代表池州市作家协会,向莅临指导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衷心感谢,向来自全国各地的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欢聚秋浦渔村,共同见证第四届“秋浦河·李白诗歌节”诗歌大赛圆满收关及颁奖典礼,祝愿诗人们,在诗河上,在秋浦的山水间,身心愉悦,诗情涌动,创作出更多更美的秋浦新歌。

  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黑马代表获奖者发表获奖感言。感谢主办方认真的筹备和辛勤的劳动,主张诗歌创作既要接地气,又要仰望星空;既独立思考,又坚持多元化写作。向秋浦歌致敬,向李白致敬,秋浦河滚滚不息,李白诗歌精神不朽!

  李云秘书长最后讲话,首先代表《诗歌月刊》和安徽省作协对大赛的成功举办和获得这次诗歌大赛奖项的诗人们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支持诗歌事业的秋浦河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吴冬至总经理表示真诚的感谢。石台山美,水美,人美,独特的地理环境使穿流而过的秋浦河不仅风景秀丽,同样让唐代大诗人李白流连忘返,写下大量脍炙人口的秋浦河诗篇,历代文人骚客纷至沓来,是一条名副其实的诗之河。时代在变迁,诗歌创作从形式到内容有传承中也在不断创新,希望诗人们在今后的诗歌创作中更多关照现实、关照当下。以更深的层次,更新的视野,融合更多的现代诗歌元素去讴歌和挖掘新时代主题下的秋浦河诗河文化。期待来年的秋浦河李白诗歌节有更多的诗人参加,有更多的诗歌精品呈现。

  为充分展现秋浦河美丽的自然山水,挖掘“诗河”文化,安徽省池州市作家协会、石台县文联、秋浦河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第四届“秋浦河•李白诗歌节”诗歌大赛。征稿活动自2020年4月中旬起历时5个多月,面向全国共征集诗歌作品1800余首。

  经评委会公平公正评审,来自江苏徐州诗人黑马的诗歌《在秋浦河,与青莲兄对饮》(组诗)荣获一等奖。四川成都诗人杨煜的诗歌《秋浦歌》(三首),安徽石台诗人二胡的诗歌《秋浦四叠》(组诗)及山西长治王志彦的诗歌《秋浦新歌》(组诗)获得大赛二等奖。安徽淮南诗人高峰的诗歌《秋浦河,山水流淌的诗意》(外一首);陕西安康诗人姜华的诗歌《在秋浦,与李白手谈一阕快意山水》(组诗);安徽九华山诗人陈军的诗歌《秋浦河,诗意之帖》(组诗)等6位省内外作者参赛作品获得三等奖。

  另有袁斗成、王韩炉、王娜等11位省内外诗人参赛作品获得优秀奖。颁奖典礼安排朗诵了部分获奖作品及舞蹈、歌曲等内容,并在男女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