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兰臣《语言之初》研讨会在扬州举行

(2020-05-12 09:34) 5874448

  5月10日,广陵区作家协会副主席、诗人布兰臣诗歌研讨会,在扬州高邮千纤草美肌园举行。
       广陵区作家协会副主席布兰臣,为江苏省作协会员,是一位勤奋、多产的诗人。近年来在《诗刊》《扬子江诗刊》等发表了大量诗作。诗集《语言之初》近期由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隆重推出。
       研讨会上,诗人、学者围绕《语言之初》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布兰臣近年的诗歌创作给予肯定的同时,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扬州诗歌学会会长朱燕表示,从布兰臣的作品可以看出他阅读范围广、善于独立思考、创造力旺盛。著名诗人张作梗说,布兰臣善于在诗歌中营造梦、神话和童话的境界。童话令人愉悦,而他试图通过神话找到一种归宿。布兰臣的不少诗与梦有关。他通过梦穿越、改写或粉碎现实。著名  诗歌评论家叶橹说布兰臣是一位敏于感受长于联想的诗人,在他的笔下,历史事件也好,现实情结也好,他并不想让它们呈现出一种井然的面貌,而是通过自己的诗性思维,对它们诗心重构和组合,让读者进入他的诗境之中迷途而不知返。
       研讨会由扬州虹桥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虹桥书院主办,扬州诗歌学会、广陵区作家协会、仪征市文艺批评家协会、邗江区作家协会协办。(广陵区作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