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大时代》情景朗读会及剧本研讨会在金湖举行

(2019-12-06 10:15) 5778584

  12月4日下午,由金湖县淮剧团创作表演,青年作家曹敬辉、李璇编剧,获得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资助的2019年中国文联青年文艺创作扶持项目,话剧《大时代》情景颂读会在金湖县荷都戏苑上演,随后举行了剧本交流研讨会。

  该剧通过聚焦半个世纪理发店的发展变迁,讲述大时代小人物的精彩故事,记录人生的沉浮和社会的变化,展现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对人们物质生活和思想观念、精神追求的强烈冲击,折射百姓对真善美的不懈坚守和追求。作品选材独特,角度新颖,以小见大从一个侧面讴歌了改革开放以来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呼唤人们坚守底线,追逐梦想。情节生动曲折,人物富有个性,剧作在对生活现象的关注及复杂人性的思考方面较为深刻,人物对白和矛盾的设置方面也有诸多可圈可点之处,具有较强的观赏性及艺术性。

  江苏省文联艺术部主任、研究员付少武,《江苏法制报》副总编、博士、编剧宋世明,淮安市原文学艺术院院长、编剧赵亮,江苏广电总台创意视觉中心创作部主任、导演徐扬等领导和专家现场观摩指导。在随后召开的剧本研讨会上,该剧受到评审专家的好评。 (金湖县淮剧团 沈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