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县举办青年作家苏迅长篇小说《逆袭成龙》发布暨研讨会

(2019-11-01 14:40) 5758648

  20191026,阜宁县成功举办青年作家苏迅长篇小说《逆袭成龙》新书发布暨研讨会。会议由阜宁县文联副主席、县作协副主席邱俊荣主持。阜宁县文化艺术界主要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及社会团体有关方面人士,以及县纪委、县教育局和县新华书店等单位领导共50余人,济济一堂,共同见证这一盛典。

  苏迅同志是阜宁县陈集镇政府工作人员,1998年毕业于江苏省阜宁师范。他自幼酷爱文学,长期以来一直坚持创作。为了梦想,做过教师,卖报哥,洗车工,服务生,推销员、收货郎,地摊主,流浪客,旅行者等各种职业,体验过多种生活。本世纪初时候,曾用近两年时间只身一人徒步走过江苏、安徽、河南、山西、陕西、湖北、重庆、贵州、湖南、广西、广东、江西、福建、浙江、上海等十五个省份,最远到达越南首都河内,行程二万余里。

  2014年起,他历时五年,七易其稿,成功创作出一部以其个人经历为原型的半自传体长篇小说《逆袭成龙》,抒写了在中国梦大背景下,草根青年矢志追梦,奋斗成长的历程,具有重大的现实励志意义。该书全文42万字,于今年8月份由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面向全国发行。

  研讨会上,阜宁县文联主席顾冬成、县作协主席张大勇,分别就苏迅作品研讨会的召开表示高度肯定并对其提出殷切希望,同时鼓励全县作家、艺术家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同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多读书,读好书,不断加强自身文艺素养,更加积极主动的深入生活,深入群众,充分挖掘,激情抒写新时代社会背景下,阜宁百万人民追逐梦想,追求美好生活的生动故事,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阜宁作出文艺界人士的新贡献。陈集镇党委负责同志和我县文化界知名人士周为龙、卞建顺、陈忠林等也在会上做了发言。

  此次苏迅同志新书发布暨研讨会是由县文联、陈集镇党委和县作家协会联合举办。阜宁县作协副主席徐卫凤代表县作协向苏迅同志颁发了创作奖金。苏迅同志还分别向县教育局、县新华书店、县图书馆赠送了新作。  (阜宁县作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