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英雄传奇 传承红色基因----长篇小说《烽火线上的月月红》赠书仪式在漕运镇举行

(2019-09-30 09:20) 5741957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26日,淮安区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漕运镇党委、政府和淮安区作家协会联合举办长篇小说《烽火线上的月月红》赠书仪式。
       赠书仪式在小说的故事发生地漕运镇举行,由淮安区新四军研究会会长孙一峰同志主持,新四军林集地下交通站英雄们的后代代表(林集地下交通站站长李平之子李强、林集地下交通站副站长兼武工队队长王建高之子王锦成、林集地下交通站交通员孙国喜之子孙云祥、林集地下交通站交通员张万国之女张瑛等)、淮安区新四军研究会有关人员、漕运镇党镇负责同志、淮安区作协负责同志和漕运镇师生代表参加。淮安区作协主席于兆文同志在赠书活动中致辞:“这部长篇小说切入角度独特,恰当地选取相关史料,真实生动地再现烽火岁月里,军民联合抗战的英勇事迹。小说成功塑造了李萍、王建高、孙国喜等英雄人物群体形象,矛盾交织,情节曲折,引人入胜。今天的赠书仪式,具有传承红色基因,续写英雄传奇的重大意义。我们希望通过这次赠书活动,使林集地下交通站为更多的人所认知,使林集地下交通站交通员们英勇顽强、机智勇敢的精神品质永远传承下去。”

  这次活动,淮安区新四军历史研究会进行了精心组织和筹备,得到了区委副书记颜复、区委组织部部长王锐等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得到漕运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林集交通站英雄们的后代积极响应和支持,取得了圆满成功。这次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续写红色传奇,发扬光大林集地下交通站英雄们的爱党、爱国的高尚情怀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激励人们在新时代书写新的传奇,取得新的业绩,具有深远的意义和影响。(施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