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新中国 铸梦新时代——吴中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展开幕

(2019-09-10 11:39) 5729027

  9月5日,由吴中区委宣传部、吴中区文联主办的“礼赞新中国 铸梦新时代”——吴中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展在吴中区公共文化中心·艺术展览中心开幕。吴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顾建列,吴中区委办、吴中区文联、吴中区公共文化中心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吴中区美术、书法、摄影等协代表及爱好者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吴中区委宣传部、区文联筹办吴中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展,旨在赞颂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浓厚氛围,展示吴中文艺家风采,丰富吴中群众精神生活,凝聚起铸梦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激励广大人民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本次系列展分美术、书法、摄影三场展览。其中,美术展展出吴中区美协会员描绘祖国河山、吴中巨变的美术作品98幅;书法展展出吴中区书协会员红色等题材书法作品约100幅;摄影展展出有关“东吴文艺名家”风采的摄影作品35组,约165幅。展出的作品,或书以言志,或画以寄怀,或影以托情。真切体现了吴中文艺家对美的追求、对艺术的探索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讴歌家乡的建设成就,祝福伟大祖国永远繁荣昌盛。(吴中区文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