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广陵区作协采风扬州古巷民居

(2019-07-08 10:45) 5672504

  ——丁家湾古巷民居游暨“探广陵、拍广陵、写广陵”诗文大赛启动

  77号上午,晓日生晴,蝉鸣在耳。广陵区作协20多名作家走进丁家湾古巷民居,探访广陵古城文化底蕴,感受建国七十周年,改革开放四十年广陵古城新民居的特色文化,同时启动由广陵区作协主办的“探广陵、拍广陵、写广陵”诗文大赛。

  从徐凝门街丁家湾牌楼前开始,沿着宁静悠长的老巷闲踱,作家们逐个游览了“静庐”“听雨书屋”“悦园”“梦溪小筑”“逸庐”,在一个个风致幽雅的私家园林中步移景换,任心徜徉。精巧的设计,优雅的情韵,让采风会员们对扬州老城古巷民居独特的文脉品味赞叹不已。

  本次古巷民居游,是广陵区作家协会组织的建国七十周年,改革开放四十年系列文学采风活动第一站,还将陆续举办“运河文化主题创作采风”“走进广陵最美乡村”两站迎合本次诗文大赛征文的采风活动。

                                           广陵区作协(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