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知名作家看金湖暨“金荷杯”全国小小说比赛颁奖典礼在金湖县举行

(2019-05-31 11:02) 5642523

  近日,全国知名作家看金湖暨“金荷杯”全国小小说比赛颁奖典礼在金湖县市民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金湖县委宣传部、县文联主办,县作家协会承办。蔡绍忠、王建军、周广峰、吴佩坤、梁喜洲、陈志勇、杨发余等县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成员、江苏省作协顾问、著名作家赵本夫,江苏省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朔,淮安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龚正;《河北小小说》杂志社主编、沧州市作协副主席蔡楠先生,全国小小说学会联盟副主席申平先生,河南省小小说学会副会长、洛阳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刘建超、非鱼等应邀参加了颁奖典礼。

  小小说是一种新兴的文体,它的特点是:小、新、奇、巧。此次比赛从发起之日就受到了小小说界的热情关注,共收到近2000篇作品,作者遍及北国南疆,年龄层从00后的青少年直至耄耋老人,是一场参与度极高的文学盛事。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广峰在致辞中表示,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金湖三面环湖,头顶白马湖、脚踏高邮湖、怀抱宝应湖,淮河入江水道穿境而过,是一座漂浮在水上的城市。希望踏入金湖这方土地的作家们,能够迸发灵感,激发创作热情,深深地爱上金湖。周广峰说,近年来,县作家协会在主席金虹的带领下,推出不少佳作,希望借此次契机,金湖籍作家们能多多和在场的名家们学习交流,也希望名家们能不吝赐教、传经送宝,大家齐心努力把金湖的文学创作引领到一个新的高度。

  王朔对此次活动高度赞赏,他说,改革开放以来,金湖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团结队伍,文艺事业呈现出大团结、大繁荣、大发展的生动景象,取得了重大成就,特别是成功举办以荷文化为主题的“金荷杯”全国小小说大赛,已经成为金湖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金湖县作家协会通过名家交流、作品推介研讨、奖项评比、作家培训等有效措施,使一支接地气的小小说创作队伍不断壮大,创作能力日益提升、创作成绩十分喜人。王朔要求金湖作协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继续肩负起繁荣基层文学创作、培养基层文学信任的使命,用文学的方式宣传好、表现好金湖。王朔希望在座的作家们能创作出更多反映时代精神、应和人民心声、催人奋发向上的精品力作。

  投稿作品中,陈毓《莲生》、余显斌《送你一朵荷花》获得一等奖。欧阳明的《荷塘月色》、吴祖丽的《莲湘缘》、魏永贵的《永远的荷》获得二等奖。红酒的《戏情》、刘国芳的《挖藕》、诗篱的《远处高楼的歌声》、原上秋的《打鱼窝儿》、余清平的《扶贫干部》、张中杰的《莲荷墙》、周海亮的《简单之道》、侯发山的《来金湖看荷花》、汤雄的《远方的诱惑》、王东梅的《城南邮局》获得三等奖。

  颁奖典礼现场,舞蹈《柳妞荷》、配乐朗诵《小小说,我为你骄傲》、小品《在水一方》、朗诵《送你一朵荷花》等精彩节目的表演博得阵阵掌声,在场的作家们还为小演员们送上了精美的作品集,希望孩子们在书香中成长,为金湖的明天续写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