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市作协“春之约”采风活动走进上黄

(2019-04-16 09:38) 5609702

  

  412日,溧阳市作家协会组织30余名会员来到上黄镇,开展“春之约”上黄采风行活动。大家深入基层、深入生活,感受丰富多彩的生活,触摸时代的脉搏。

  在水母山中华曙猿化石地点、长荡源湿地公园、白云鹿场、上黄老街、南山后村等地,作家们愉悦的身影和欢声笑语荡漾在春天的田野。每到一处,他们都认真听取介绍,详细了解上黄镇经济社会建设项目和运行情况,生机勃勃的发展建设态势令作家们深深震撼。他们表示,这一个个重点项目,就像正在书写的一个个传奇故事,将为文艺创作带来源源不断的素材,他们要把这种变化记录下来,把这种感受抒发出来,为上黄的建设和发展鼓劲加油。

  据了解,溧阳市作协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拓宽作家深入生活的主题和方式。今年,为了更好地宣传和推介家乡,让文字落地生根,接近地气,市作协除本次“春之约”走进基层采风活动外,还将陆继开展“夏之韵”“秋之美”“冬之味”走进基层采风活动。通过组织作家下基层深入生活,收获创作素材,将来自现实的鲜活素材转化为文学作品,繁荣溧阳的文学创作。(尹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