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鼎年文讯三则

(2019-03-29 14:28) 5597532

  凌鼎年汉英对照微型小说选在美国上架发行

  世界华文微型小说研究会会长凌鼎年的《五彩缤纷的世界——汉英对照凌鼎年微型小说选》,由澳大利亚学者郑苏苏翻译,20193月在美国南方出版社出版,在美国巴诺书店上架发行。美国南方出版社出版的图书都被美国国会图书馆(Library of Congress)收藏,都编入世界最大的图书数据库World  Cat。这是凌鼎年继在加拿大出版英译本,在日本出版日译本后,出版、发行的第三本微型小说翻译集子。也是凌鼎年出版的第51本集子。集子收录了翻译的54篇作品,16.4万字。

  “鹿鼎山杯”武侠小说征文新闻发布会在金庸图书馆举行      太仓作家凌鼎年出任评委会副主任

        由黑龙江省呼玛县鹿鼎山景区管委会主办,浙江省嘉兴学院读者协会协办,贵州金古武侠酒业赞助的“鹿鼎山杯”纪念金庸诞辰95周年暨《鹿鼎记》小说问世50周年全网征文,2019310日(金庸诞辰日)在浙江嘉兴学院金庸图书馆举办大赛启动的新闻发布会。
       大赛聘请温瑞安出任评委会主任,中国武侠文学学会会长刘国辉、副会长陈墨、台湾中华武侠文学学会会长林保淳教授,与太仓作家凌鼎年出任评委会副主任。
       在新闻发布会上,凌鼎年与台湾林保淳教授,时未寒三位终评委分别作了发言,并现场回答了读者的提问,还接受了《嘉兴日报》的采访。(钟武文
       凌鼎年出席中国侠文化的当代价值主题研讨会
       2019年3月10日是一代大侠金庸95周年诞辰日,北京梁大侠酒业在金庸的故乡浙江省海宁市举办了“中国侠文化的当代价值主题研讨会暨《粱大侠江湖外传》百万征文大赛”启动仪式
       中国武侠文学学会会长刘国辉,副会长、大陆“金学”研究第一人陈墨,中国台湾师范大学国文系教授、中华武侠文学学会会长林保淳,作家网副总编、亚洲微电影学院客座教授凌鼎年,大陆新武侠四杰之一的时未寒,资深“金学”研究学者阿斐大侠,武侠文学活动策划人梁坤等百余人应邀出席了活动。活动上,宣布了设立百万元大奖的“金斗笠奖”,征集《粱大侠江湖外传》的武侠小说。
       世界华文微型小说研究会会长凌鼎年(左1)与中国武侠文学学会会长刘国辉(左2)、中国台湾师范大学国文系教授林保淳(右2)、中国武侠文学学会副会长陈墨(右1)合影于金庸故乡海宁市(2019年3月10日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