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举行“法润童心”青少年宪法情景诗歌朗诵大赛

(2019-02-13 09:57) 5567915

日前,苏州市“法润童心”青少年宪法情景诗歌朗诵大赛在常熟东南实验小学报告厅隆重举行,苏州市法宣办副主任王思超,常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军,常熟市法宣办主任、市司法局局长陈向忠,常熟市东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维以及苏州市司法局、苏州市教育局职能科室负责人,承办单位常熟市教育局、司法局、文联、团市委的分管领导出席本次活动。现场共有机关干部、市民群众、各演职人员400多人。

本次宪法情景诗歌朗诵大赛分小学组、中学组两场进行,每场由入围决赛的各参赛队伍进行角逐各奖项。张家港实验小学的同学们在《夜空中最闪亮的星》中用生动形象一幕幕场景展示出了宪法全方位的保护,如果说各部法律是星星的话,那么宪法就是最闪亮的那颗。常熟东南实验小学参赛的《我宣誓》,作品气势雄壮,小演员洪亮宣誓词响彻整个大厅,“当左手轻轻抚按宪法,长江黄河在我的手下开始轻轻荡漾;当右手缓缓举拳,三山五岳向我的臂膀开始传递力量……”现场的气氛彻底被感染,宪法的庄严感油然而生。

本次的宪法情景诗歌朗诵大赛是苏州市法治文化节和常熟法治文化月中的一项重要活动。下一阶段,常熟将继续大力弘扬宣传宪法精神,积极到街道、社区、学校去切实传达宪法理念,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常熟市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