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江苏省微型小说年会在淮安举行

(2018-10-25 15:42) 5502668

  2018年10月19日至20日,为期两天的江苏省微型小说年会在淮安举行。江苏省微型小说研究会会长凌鼎年、淮安市文联副主席严苏和来自全省的40多名微型小说家代表出席了会议。这次年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与会者表示,今后会力求把握时代脉搏,写出更多传播正能量、讴歌新时代的力作。

  10月19日下午,江苏省微型小说作家代表团一行40人走进江苏省淮阴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开展公益讲座和作家创作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淮阴师院附中8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严苏代表与会作家向师院附中赠送了300余册签名的作品集,凌鼎年代表省微型小说研究会授予淮阴师范学院附属中学省微型小说作家创作实践基地匾牌,这是该会在江苏省设立的首个校园创作实践基地。凌鼎年表示校园是文学萌芽成长的土壤,每一个青春少年都有别样的文学情怀,为强化作家的创作实践,江苏省微型小说研究会在淮阴师范学院附属中学设立创作实践基地,以此激励师生的创作热情,密切作家与广大师生的交流。在活动中,凌鼎年结合自己的创作经验,针对中考、高考作文和微型小说的密切联系为附中学子作了题为《微型小说与中考、高考》的主题讲座,他深入浅出的独到见解和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不时博得附中学子的阵阵掌声。与会作家沙黾农、李景文、徐社文、王文钢、 赵峰旻 李利军、施向平、郑志玲等还与附中文学社团的30多名文学爱好者进行了互动交流

  年会进行了多项活动,首先召开了年度报告和交流会,淮安市文联副主席严苏代表淮安致欢迎词,凌鼎年会长作年度报告,著名微型小说作家、策划人腾刚等多名作家作了发言。会议增选淮安市微型小说研究会会长朱士元、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闪小说专业委员会主任程思良为江苏省微型小说研究会副会长,淮安市微型小说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龚逸群为江苏省微型小说研究会理事。

  10月20日,江苏省微型小说作家代表团淮安母爱公园、张纯如纪念馆、河下古镇、里运河石码头等地进行采风。代表们被张纯如的爱国热情所感染,深深感受到淮安文化底蕴的厚重。(施向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