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举行“我们的节日•中秋”诗词品鉴大会

(2018-09-26 11:57) 5483281

  中天皓月明世界,遍地笙歌乐团圆。9月21日下午,由张家港市委宣传部、张家港市文明办、乐余镇委员会、乐余镇人民政府主办,张家港市文联、张家港市作家协会协办的“我们的节日•中秋”2018年张家港市诗词品鉴大会暨乐余镇第四届“金百合”邻里节开幕式在乐余镇文化中心举行。张家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何俊,市社科联主席、市文联主席钱晓东出席活动。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海水日升,淹不住我心中的落日,江河日下,埋不掉我眼里的红尘”……从《望月怀远》到《我的思念是圆的》,从《水调歌头》到《黄河,我以梦为马的祖国》……14名本土作家和10余名学生一起,在舞台上以饱满的诗情,激昂的情感,诵读经典,传承文明。

  整场活动以古典诗词朗诵为基础,穿插了专家解读、学生背诵、观众互动等环节,全场气氛十分热烈。这些脍炙人口的经典佳作,以月亮抒情感怀,表达了诗人对亲人的思念、对团圆的渴望、对故乡的怀念、对祖国的热爱以及对天下百姓“年年赏月,如月长久”的美好祝愿。(顾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