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文联举行第三届《常熟田》“双年奖”表彰大会

(2018-09-26 11:44) 5483266

  8月22日,常熟市文联举行第三届《常熟田》“双年奖”表彰大会,常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时映光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忠市文联副主席苏映红、李向东出席会议。

  会议表彰了第三届《常熟田》“双年奖”的获奖作品并向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常熟田》主编金曾豪,副主编陶玉霖、袁文龙、张国灿分别对此次获奖的作者及作品进行点评,并对他们今后的创作给予更高的期望。获奖作者代表在会上也作了相互交流,他们把《常熟田》视为精神家园,在里面抒发自己的乡土情怀,顺着心灵的方向,从而抵达生命的本真。

  《常熟田》是常熟市文联的自办刊物,自2002年创刊至今,已逾百期。长期以来,《常熟田》引导着广大文学爱好者投身文学艺术创作,发现和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作家和人才,越来越多的优秀文学作品在《常熟田》涌现和传播。中共常熟市委宣传部历来高度重视常熟本土文学创作,6年前特设了《常熟田》双年奖,如今已经是第三届了,此次表彰的是近两年涌现出的优秀作品获奖作品用艺术的手法展现时代变迁,以人民的视角反映社会万象,既具有鲜明的时代气息,也充分展现出江南水乡的风土人情,为促进常熟本土文学的繁荣发展做出了贡献。

  孙健在会议的最后对此次获奖作者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对本土文艺创作提出新要求:一要点燃文学作品的温度二要挖掘文学作品的深度三要挑战文学作品的高度四要加大推动文学发展的力度。希望全市文学爱好者在创作过程中坚持主流意识形态和核心价值观引领,借助文学作品向社会大众传递正向能量,为人民画像,为社会写照,为时代放歌。常熟市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