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作家创作采风进社区

(2018-09-26 11:39) 5483253


  为让作家们更好地在“常熟城,虞山情”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中反映常熟市的深刻变化在王晓明主席的带领下,常熟作协组织会员俞建峰、蓝弧、王茵芬、李正琼、皇甫卫明、徐湘、邹美雅、楚衣、金益等10余位作家诗人,花一天时间,走进虞山街道办事处所属的报本、西泾岸、北门大街、报南四个社区参观采风。 

  社区是政府部门连结百姓、反映百姓生活的最基层单位。社区工作事无巨细,社区也是一个城市两个文明建设的缩影。作家们通过一天采访,对社区在服务居民、志愿者建设,文化宣传活动、家风家训以及宏扬法制建设、开展邻里互助等方面,有了深入的了解。社区工作者的敬业精神让人敬佩,年轻的工作者,文化程度高、管理工作与时代发展接轨。社区服务中心打造的精致社区、文化社区,彰显时代气息,“大学生村官”带来的新气象,成为新型社区工作的时代特色。相信,通过这个活动,社区干部的工作身影、社区百姓的邻里新风等,必将成为作家笔下鲜活的创作素材。常熟作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