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作协文讯3条

(2018-08-20 17:12) 5456314

“水韵江苏,秀美乡村,来江宁织造幸福”

——2018江苏乡村旅游节征文大赛揭晓

  由区旅游局、区文联主办,区作协承办的“水韵江苏,秀美乡村,来江宁织造幸福”——2018江苏乡村旅游节征文大赛,共收到来自安徽、广东、河南、河北、山东、四川、新疆、福建、上海、山西等二十余省市作家、诗人们参赛投稿千余篇,其中,征文组委会还荣幸地收到百岁老人、曾就读西南联大、翻译家杨苡先生投来的参赛作品访古归来》为这次征文活动增添了亮点。共有36篇稿件分别获得诗歌和散文类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获奖作品将逐步通过江宁区作协公众号推送展示,以飨读者。  (江宁作协)

东大艺术学院王廷信院长带领众学者走进江宁作协

  2018年7月12日,东南大学艺术学院王廷信院长,带领全国多个高校的博士后、博士一行20余位专家学者,走进江宁区作家协会驻地秣周路未来网络小镇会客厅与作协进行文化交流研讨活动。

  双方就文化艺术如何为社会创造价值以及如何实现产学研的融合发展等多个议题进行了探讨。

  杨峻主席致欢迎辞,向专家学者们介绍江宁江宁作协情况,重点讲述了如何搭建并运用作协这一平台,创新服务理念,让文学服务与市场需求合理对接,走出一条全新的基层作协可持续发展之路。杨主席从作协和企业两个视角和大家分享了他的观点,强调文学需要通过服务创造价值,企业发展需要整合资源、跨界融合,实现共赢共享。

  王廷信院长说愿与作协搞好联动,助推基层作协的发展,鼓励学子们顺应时代潮流,多接触社会,多与同行交流,勇于创新,让学术成果转化为社会价值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雷丁学院周锦副院长,方浩、司开国、李秋萍、陈仕国等专家纷纷发言,分享自己的学术成果和工作经验。 (江宁作协)

区作协创新理念搭建平台为会员服务 

  2018年7月14日下午,江宁区作协召开五届二次理事会,并特邀了部分会员代表列席。会议由驻会常务副主席屏子主持,杨峻主席通报上半年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会上,围绕下半年工作计划,未来五年规划等议题,理事及会员代表们畅所欲言,提出了宝贵意见与建议。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讲话中的要求“哪里有文艺工作者,文联、作协的工作就要做到哪里。”上半年来,在区委宣传部、文联的领导下,区作协完善了章程,完成了社团组织的法人注册登记工作,设立了银行账号,落实了办公场所,配备了专职工作人员,开通运作了微信公众号,完成了十场采风活动、三场诗歌朗诵会,成功举办了“水韵江苏,秀美乡村,来江宁织造幸福——2018江苏乡村旅游节征文大赛,以及邀请知名书法家泼墨挥毫写江宁活动。下半年,区作协将重点围绕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红色革命文化、历史传统文化等进行主题创作,以创新的理念持续完善会员服务的平台建设,打造好一支有战斗力的“红色文学轻骑兵”。

  协会将永远积极坚守并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文化自觉、文化自信”,以饱满的热情更好地为江宁经济建设、文化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江宁作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