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文联开展“我与运河”创作采风活动

(2018-07-30 15:30) 5438111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相关工作的要求和部署,7月26日,苏州市文联开展“我与运河”创作采风活动,来自市作家协会、美术家协会、摄影家协会的近20名文艺家会员实地采风,领略大运河文化带苏州段的丰富内涵。

  采风团成员乘坐航政艇,与市航道处的领导和专家就运河的历史与现状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还纷纷走出船舱,从水上视角观赏了文昌阁、寒山寺、横塘驿站、宝带桥、吴江古纤道等历史人文古迹,感受到苏南航道的便利与生态,亲眼目睹了“万艘龙舸绿丝间”的繁华景象。

  大运河是一条历史的长河,一条时代的长河。采风团成员们表示,运河更像是一幅改革开放40年来辉煌成就的壮丽画卷,是一条承载千年沧海桑田的文明之水。面对奔流不息的大运河,文艺家们在内心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对创作出新时代讲品味、讲格调、讲责任的社会主义文艺作品,繁荣苏州文艺积聚了更多的信心和力量。(聂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