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区作协举办“春风倚棹”丛书发布会

(2018-07-05 15:16) 5418757

  630日下午,苏州市姑苏区作家协会“春风倚棹”丛书(燕华君主编)与小说《此岸,彼岸》(小樊堡著)发布会,在桃花坞大街文汇出版社长三角机构举办,来自全区30多位会员、文学爱好者参与该活动。 由文汇出版社出版的这套“春风倚棹”丛书总计五本,包含小说、散文、诗歌、戏剧小品等多个门类,作者中既有机关工作人员、驻苏高校教师,也有退休职工,他们均为姑苏区作协会员,但都没有出版过个人专著。姑苏区文联、姑苏区作协历时近一年,拿出专门资金编纂出版五位会员的作品集,给基层写作者带来极大的鼓励。发布会上,五位作者各自选读了自己的作品。

  戏剧小品集《唤醒》的作者张万富是一名从事基层群众文化工作达30年之久的退休职工,这次作品结集出版,终于圆了他的出书梦、作家梦。青年诗人思不群近年来诗歌、评论作品频频亮相各大报刊,曾获香港第四十四届青年文学奖文学评论公开组季军。这次出版诗集《对称与回声》,著名诗人车前子专门为“我苏州的诗人朋友”写了序言。小樊堡的长篇小说《此岸彼岸》刻画了18岁打工妹张慧妹在苏州破茧成蝶的故事。谈及这本书的创作时,小樊堡无限感慨:“写小说是一场修行,我在其中体会到了写作的辛苦,但同时也感受到了它的乐趣。这本书的出版,更会促使我加强阅读,去收集生活中的奇闻异事,感受生活里的点点滴滴。因为经历也是一种财富,痛苦也不例外。”(宋庆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