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作家陶天真获首届“接力杯”金波幼儿文学奖

(2018-06-07 16:06) 5396431

  6月6日,首届“接力杯金波幼儿文学奖”、“接力杯曹文轩儿童小说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盐城作家陶天真获幼儿文学奖铜奖。

  由广西出版传媒集团主办、接力出版社承办的首届“接力杯金波幼儿文学奖”“接力杯曹文轩儿童小说奖”两大奖项,经接力出版社携手中国首位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国际安徒生奖提名奖获得者、儿童文学作家、诗人金波,于2017年1月10日在北京启动。征稿活动历时一年。今年5月下旬,经评奖委员会初评、复评和终评投票表决,各产生获奖作品8篇(部)。陶天真作品《想心事的小字母》为此次大赛唯一获奖童诗。

  接力杯“金波幼儿文学奖”参评作品体裁包括童话、童诗、图画书等,接力杯“曹文轩儿童小说奖”参评作品体裁为小说。两大奖项每两年举办一届,旨在鼓励新人新秀,培养中国儿童文学创作的后续力量,推动更多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新作品、代表中国儿童文学创作高水准的新作家涌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