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鼎年文讯两则

(2018-05-22 09:53) 5370048

  《凌鼎年小小说103篇》在加拿大出版

  《凌鼎年小小说103篇》4月在加拿大北美科发集团出版社出版,系《世界华文文学文库》中的其中一本。集子分“佛门禅意”“文人轶事”“假语村言”“荒诞文本”“浮世图绘”“光怪陆离”“五光十色”“杂树生花”“各色人等”“历史观照”“另类笔法”“题材集锦”等12个小辑,共收录103篇作品,25万多字。全美中国作家联谊会会长冰凌为集子写了《我读凌鼎年》的代序。(宗薇文)

  

  2017读家记忆年度优秀作品·小小说》出版 

  由世界华文微型小说研究会秘书长凌鼎年主编的《2017读家记忆年度优秀作品·小小说》,5月现代出版社出版。该书收录了楚梦、万吉星、鹿禾先生、聂鑫森、纪洪平、练建安、李永生、申平、袁良才、王孝谦、刘公、戴希、高军、津子围、陈国祥、刘斌立、朵琼、李永康、周渠、江野、鲜章平、田玉莲、凌君洋、凌鼎年等微型小说界新老作家的作品,还收录了泰国梦凌、温晓云,加拿大孙博、宇秀,日本张石等海外作家的作品,全书计71位作家的94篇作品,共20多万字。选家以自己独到的眼光,沙里淘金,选编了这本集子,具有较强的可读性、欣赏性和收藏性。 (宗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