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鼎年文讯三则

(2018-05-03 10:58) 5329941

  凌鼎年在南昌大学做文学讲座

  太仓市作家凌鼎年应邀去南昌大学,为中文系的研究生做了《微型小说创作》的讲座,并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回答了研究生的多个提问。

  中国世界华文文学学会原副会长、中国小说学会原副会长、著名评论家陈公仲教授,南昌大学现当代文学研究所所长、江西省当代文学学会会长熊岩教授,江西省评论家协会副会长、南昌大学现当代文学教研室主任、硕士点负责人李洪华教授、南昌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主任江马溢教授,江西省现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张国功教授,江西省当代文学学会副会长、南昌大学中文系张俏静副教授等也参加这这个活动。(娄晓一

  

  凌鼎年为“德鑫杯”全国优秀文艺作品获奖者颁奖

  426日,由《作家报》《中华英才》杂志举办的2018时代榜样会师井冈山,“德鑫杯”全国优秀文艺作品征评颁奖典礼在南昌鼎昇国际大酒店隆重举办,1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作家、诗人参加了这个活动。太仓市凌鼎年作为特邀嘉宾与中国散文学会名誉会长石英、《作家报》总编张富英、刘春志将军、刘玉才将军等六位嘉宾一起为获得2018时代榜样人物,与获得“德鑫杯”全国优秀文艺作品奖的获奖者颁奖,凌鼎年并在会上致辞。(卓勰文

  

  凌鼎年“中国微小说校园行·南昌站”授旗  

  4月27日,由《微型小说月报》杂志社、南昌师范学院附属中学教育部“微文学与新读写”课题组共同主办的“中国微小说校园行·南昌站”活动在南昌师范学院附属中学隆重举办。中宣部原办公厅主任薛启亮、南昌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席芳宽教授、副校长谢晓国教授,中国微型小说学会副会长郑允钦,教育部“微文学与新读写”课题研究组组长刘海涛教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任播音员王浩瑜、江西百花洲文艺出版社副总编辑张越、中国校园微电影联盟秘书长史俊英、国际大学新媒体文化节副秘书长高东安教授、新加坡锡山文艺中心名誉主席寒川、《微型小说月报》杂志社社长滕刚,与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作协、南昌市文联等领导、专家、教授、学者、作家代表,与中国网、中国教育报、新浪教育、网易教育、江西电视台、江西日报、江西教育电视台、江西手机报、南昌电视台、南昌日报等多家媒体代表,连同南昌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师生代表2200余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太仓市作家凌鼎年以“中国微小说校园行”组委会主席身份在开幕式致词,并向南昌师范学院附属中学饶建中校长授旗。

  在首届微小说征文比赛颁奖典礼上,凌鼎年向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下午举行了微小说名家讲座,由凌鼎年做了《放飞你的想象力》的演讲。

   在“首届微小说与高考作文高峰论坛”上,凌鼎年作了《微型小说走近高考》的主题发言。(苏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