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儿童文学作家孙丽萍荣获“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大奖

(2018-04-25 16:34) 5308906

  “2017年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日前揭晓,张家港市儿童文学作家孙丽萍的诗歌作品《春天课堂》(外三首)荣获大奖。这是孙丽萍继童话作品《朵拉和它的宝贝们》获“2007年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佳作奖后,再次获得此项殊荣。

  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以文坛巨匠冰心的名字命名,作为儿童文学界权威的文学赛事,迄今已举办28届。2017年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共收到985篇稿件,经过北京评委会几轮的审慎评选,最终确定37篇获奖作品。其中大奖3篇,佳作奖34篇。

  孙丽萍从2004年开始儿童文学创作,作品主要刊发于《儿童文学》、《少年文艺》等少儿文学期刊,多篇入选《中国年度童话》《中国儿童文学精选》《中国幼儿文学精选》等各类选本,已出版《蝴蝶的雨衣》《住在围巾里的歌》《来自云朵的女孩》《云公主的波波花》《蔬菜宝宝上学记》《说个故事给你听》等童话作品,曾获《儿童文学》童话擂台赛“超级新秀奖”、“全国十大魅力诗歌”等奖项。(顾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