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常州美女网络作家“封神”

(2018-04-23 11:10) 5300981

  4月19日,中国网络文学、数字出版史上迄今最强的运营主体――阅文集团首次公布了中国女性原创网络文学20位白金作家及168位大神作家。常州九零后美女作家萧七爷挤身国内女性原创网络文学作家前20强,荣封“白金”;另外两位九零后、八零后美女作家花容月下、灿淼爱鱼挤身国内女性原创网络文学作家168强,荣封“大神”。

  韦旭(萧七爷)擅长玄幻言情故事创作。她从2013年开始进入网文行业,至今已经发表了4篇小说,写了七百多万字,并且获得了五十多万粉丝。主要作品有《医后倾天》《绝色丹药师:鬼王妖妃》《废柴要逆天:魔帝狂妃》《鬼帝狂妻:纨绔大小姐》。4部作品均定都已过两万,其中《医后倾天》在云起书院一经发表就获得不菲的成绩,正是这部作品,让她晋升为阅文白金写手。

  姚佳琳(花容月下)擅长都市爱情故事的写作。2017年,小说《一胎二宝:亿万首席爱妻入骨》多次蝉联全平台销售周榜月榜第一,并在阅文集团云起书院全平台总销售榜第八名,点击量破千万,读者逾百万。同时,小说《世纪第一宠婚:老公深度吻》,读者突破百万,点击量逾三百万。作品在微信,手机QQ,QQ阅读,搜狗阅读,百度读书等各个渠道传播,拥有可观的粉丝。

  灿淼爱鱼,擅长创作言情与悬疑类作品。2015年在云起写书,两本《宠婚绵绵》《翻窗做案》,一共300万字,一本均定35000以上,一本均定53000以上。

  据悉,自阅文集团旗下起点中文网相继于2006年出“白金作家”品牌,2009年推出“大神作家”品牌以来,“白金”“大神”就成了业内公认的网文顶尖作家荣誉头衔,目前行业TOP50的作家几乎全部成名自“白金作家”。每年发布的白金大神名单也已成为业内权威的作家影响力指南,不仅直观反映出网络文学作家创作的演进和内容的革新趋势,更折射出阅文集团强大的平台造血能力。而诸多白金、大神作家与所有网络文学创作者一起,正在为网络文学的繁荣多元,IP产业的蓬勃兴盛注入新动力。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常州还有沐非、李歆、王如意、南山云、紫苏筱筱、素衣红妆、忘川哑鱼、槭语暄、今儿立秋、杨柳、花煮雨等一大批美女作家活跃在国内网络文坛,不断地发声亮相纵横驰骋攻城掠地摘金夺银,显示了常州网络文学创作的勃勃生机,引起了省内外文坛的注目。(王建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