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作协组织部份作家赴香山风景区进行采风

(2018-04-03 14:20) 5241378

   

  3月10日上午,在张家港市作家协会主席蔡克荣带领下,市作协会员顾丽虹、许国华等部分作家,以及张家港日报社记者杨宇飞、井维娥来到香山风景区进行采风。该活动由张家港市作家协会与张家港日报社副刊部联合举办,为“四个港城”主题笔会采风活动之一。

  当天上午,作家们和记者们来到香山风景区的香山历史文化展示馆和香山梅岭,挖掘景区文化、欣赏香山风景、领悟港城之美。大家纷纷表示,香山风景优美、历史文化深厚,特别是采香径、鹿女湖、圣过潭、聆风塔等一系列景点经过修复和新建,负有盛名的“香山十八景”风貌焕然一新,已经成为市主要的旅游景区之一。香山景区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独特的自然、人文景观,历代志书上称香山“左控姑苏之雄,右据毗陵之胜”、“突出平壤,高峻磅礴,甲于他山”,自古有江南名山之誉。

  蔡克荣表示,为全面展示“四个港城”建设中的新风采、新面貌、新成果、新成效,张家港市作家协会的作家还将去其他区镇、景区进行采风并创作。(井维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