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区作家协会召开2017年度会员大会

(2018-01-25 11:10) 5012220

   

  1月20日上午,吴江区作家协会举行2017年度会员大会,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社科联主席何斌华,区文联主席孙俊良,区作协名誉主席俞前以及80多名会员参加了会议。

  2017年,区作协在区委宣传部、区文联的领导下,积极配合有关政府部门开展采写活动,使许多会员有机会融入到经济文化科技建设第一线。一年中,区作协组织开展多次采风、座谈交流、阅读分享等活动;多位会员出版了书籍,数名会员在《钟山》等核心期刊发表了文学作品,在各项文学赛事中也获得较好名次;2名会员加入省作家协会,2名会员加入苏州市作家协会;区作协获得江苏省2017年度基层文学工作先进单位提名奖,这是区作协首次获得省级先进。

  区作协主席周浩锋在大会上回顾了协会2017年度工作,同时,也剖析了协会工作中的不足,如在核心文学奖项中没有突破、青年作者队伍中冒尖的人不多,发表作品的质和量还不够等等。2018年,区作协主要将在培养青年作者、小说创作提升、诗歌创作上台阶等方面做好服务工作,力求“出人才、出作品”。会上,会员周建明、李云、胡夏群、刘中驰、孙振华作了交流发言。

  孙俊良、何斌华在讲话肯定了区作协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也对作协工作提出了要求。他们希望作协及各位会员加强自身建设,主动积极地融入到新时代的大潮中,唱响主旋律、写出好作品,共同为推动吴江的文学事业做出贡献。(吴江作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