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起一笔——诸荣会书法展”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举办

(2018-01-18 11:51) 4988773


开幕现场


著名画家陈丹青题写的展标与贺词


著名书法家孙晓云、管峻、刘灿铭等先生的题赠作品

  近日,由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江苏省作家协会主办,江苏省书法家协会、江苏省现代美术馆承办的“另起一笔——诸荣会书法展”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开幕。

  诸荣会是我省一位知名散文家,同时也是一位书法家,现为江苏教育出版社编审(教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作家书画院特聘书法家。其多年来文、书兼修,成果丰硕:曾在全国各大报刊发表文学作品400多万字,结集出版的有20多部,先后获得过金陵文学奖、紫金山文学奖、冰心散文奖和孙犁散文奖等国内著名文学奖项;书法创作、理论兼长,书作多次参加各级各类专业书展,出版书法理论专著《读碑帖》《腕下风流》等。

  本次书法展为诸荣会第一次个人书法展,共展出作品100多件,既有旧作精品,也有新近力作,可谓其在中国书法文人化道路上积极探索努力实践的一次集中成果展示。展览由著名画家陈丹青为展览题写了展标,著名学者、南京大学教授丁帆撰写了前言,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晓云、中国书法院院长管峻、江苏省书协副主席刘灿铭、江苏省作家书画联谊会副会长恽建新等,多位著名书法家为之题赠。中央数字电视台书画频道、《新华日报》《扬子晚报》《金陵晚报》等多家媒体也对展览进行了及时报道,对于展出作品的艺术水平也给予了较高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