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辰美景”诗歌朗诵会在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举办

(2017-12-25 15:55) 4930257



  12月10日下午,由苏州市姑苏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苏州市姑苏区作家协会、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联合主办的庆祝十九大“良辰美景”诗歌朗诵会在市公共文化中心拉开帷幕,来自苏州大市范围的50余名诗人、诗歌爱好者参加了朗诵会。此举也标志姑苏区2017年“枫桥夜泊”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作为姑苏区“枫桥夜泊”文化艺术节的压轴大戏,“良辰美景”诗歌朗诵会分为“良辰”“美景”“心事”“渡口”四个章节,本次朗诵会以姑苏区作家协会会员为主,汇集包括常熟市、苏州工业园区、吴中区等在内的20多位诗人的原创作品。同时,参加朗诵的作家还精心挑选屈原、舒婷、聂鲁达等古今中外的名家作品进行现场诵读。参加本次活动的诗人、诗歌爱好者既有耄耋老人,也有中小学生。在诗歌朗诵过程中,主办方还穿插歌曲清唱、舞蹈等节目,一个半小时的朗诵活动非常紧凑,在大家在不知不觉之间,度过了一个愉快而又浪漫的下午。

  本次“良辰美景”诗歌朗诵会也是姑苏区文联、姑苏区作协第五届“君到姑苏见”诗歌朗诵会的主打节目,此前曾举办“秋信”“霜满天”等诗歌朗诵活动。今年姑苏区作协还在慢书房、苏州古旧书店等地举办多次会员作品朗诵会、读书会、作品分享会等。(姑苏区作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