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劲松荣获中国新诗百年百名最具实力诗人奖

(2017-11-14 16:37) 4829799

  2017年是中国第一首白话新诗胡适的《蝴蝶》发表100周年。《蝴蝶》的发表,开启了中国诗歌新的里程碑。从此,新诗走上了中国的文学舞台,发出了耀目的光芒。为纪念中国新诗诞生百年,展现中国新诗百年来的伟大成就,西南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著名诗歌刊物《关雎爱情诗》和中国梦文学网等联合举办“中国新诗百年”全球华语诗人诗作评选活动。此次评选由著名诗人吉狄马加、叶延滨等人担任总顾问,著名诗评家谢冕、吕进、晓雪以及著名诗人吴传玖,诗评家蒋登科等人担任评委会负责人。一共评选出“终身成就奖”“杰出成就奖”“百位最具影响力诗人”“百位最具实力诗人”“百位最具活力诗人”“百位最具潜力诗人”“百位网络最给力诗人”等七大奖项。昆山市诗人黄劲松以其丰厚的创作实力获得百名最具实力诗人奖。日前,在北京举办的纪念中国新诗百年全球华语诗人诗作评选颁奖典礼上,黄劲松在现场接受了奖项。

  黄劲松,男,1968年8月出生,江苏昆山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曾在《诗刊》《十月》《青年文学》《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发表作品,获得第二届上海市民诗歌节一等奖,世界华语诗歌大赛银奖,及《人民文学》《诗刊》《文学报》《星星诗刊》、中国诗歌学会、江苏省作家协会、湖南省作家协会等征文奖,作品入选各类权威选本。出版《采莲》《与春天有约》《擦肩而过》《逆风中的光》《黄昏的鸟掠过淀山湖》《西藏:诗意的奔跑》《时间与镜像》《偶然的时光》《周庄诗经》《千灯诗华》等10部诗集。(昆山市作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