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作家协会召开七届五次理事会——学习十九大 部署新思路

(2017-11-14 16:09) 4829698

   

  11月4日下午,张家港市作家协会在国检局召开了七届五次理事会。会议由作协主席蔡克荣主持,副主席施向军、谢建标,副秘书长彭程、顾丽红、程向东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施向军结合作协工作实际,与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着重传达了习总书记关于思想文化建设方面的内容和要求。让大家深刻领会习总书记指出的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彭程与大家一起回顾了2017年作协开展的各项工作完成情况。2017年继“清明节”“端午节”国庆”“中秋节”等节日诗歌朗诵会的基础上,新增加了少儿“一加一”精英杯朗诵团成员选拔赛;在挖掘、培养人才上下功夫,加强了作协内部机制管理,招聘了一名会员驻会办公,努力做好联络工作;保障作品版权登记工作的顺利,2017年完成版权登记达402件,顺利地完成了各项目标和任务,同时作家们深入基层,在镇、社区、校园、企业、新华书店等场所大力开展全民阅读公益活动,大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

  蔡克荣主席针对2018年工作部署新思路,他明确指出,文学创作要切合十九大精神,紧扣时代脉搏,引领新时代舆论导向,不断创新,向更高的目标奋进。(王如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