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作家凌鼎年被聘为“中国微小说校园行”讲师团团长

(2017-11-14 10:00) 4828760

  10月27日,由《微型小说月报》杂志社、江苏靖江市文联等单位主办,作家网、江苏省微型小说研究会协办的“首届中国微小说校园行”活动在江苏省靖江高级中学启动。

  中宣部办公厅原主任薛启亮,教育部办公厅巡视员、办公厅原主任刘家富,团中央青少年交流中心事业活动部部长许瀚格,世界华文微型小说研究会秘书长、中国微小说与微电影创作联盟常务主席凌鼎年等领导专家出席活动,新浪教育、网易教育、《中国教育报》等多家媒体代表作家代表、师生代表近千人参加了这次活动。嘉宾们高屋建瓴地阐述了此次活动举行的意义、目的,以及对微型小说未来发展的影响。

  上午,太仓作家凌鼎年及谢志强分别受邀主讲了《微型小说:从素材到作品》与《一篇微型小说是如何产生的》。下午刘海涛与刘志学分别主讲了《微型小说鉴赏》与《微型小说的情与理》,名家讲座,深受师生欢迎。

  讲座结束后,凌鼎年宣布:中国校园微型小说联盟筹委会成立江苏省靖江中学、江西省南昌师范附属中学、江苏省太仓高级中学、江苏省沙溪高级中学、江苏省太仓市陆渡中学、福建省漳州漳浦道周中学、浙江省余姚中学、江苏省苏州市30中学、江苏省丹阳高级中学、江苏省沭阳高级中学、山东省临沂市河东区临沂汤河中学等十几家发起学校的校长、校长代表及与语文教师上台作了见证。

  “中国微小说校园行”活动将历时一年,计划走进100家中学。启动仪式上,凌鼎年被聘为“中国微小说校园行”讲师团团长,刘海涛被聘为“中国微小说校园行”首席专家。在“首届微小说与校本课程高峰论坛”,凌鼎年作了主题发言,介绍了近年微型小说走近中考、高考,走进教科书的情况,并对微型小说走进校园提出了一系列的设想。(江微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