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浦镇“文·颖”朱文颖文学分享会如期举行

(2017-11-02 15:36) 4804728


  10月22日下午,在昆山张浦神骥感知农场举办了一场与苏州作家朱文颖面对面互动的“文·颖”文学分享会。昆山市琼花女子文学社社长陈永芬昆山作协主席沈明、昆山市琼花女子文学社副社长陈琰张浦镇文联主席顾晶晶以及部分琼花社会员及张浦镇文学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在作家朱文颖的散文集《必须原谅南方》中,写了很多感悟和评论,琼花社会员谈晔佳朗读《十年十一章》的部分章节。作家朱文颖畅谈了文学之于她的意义,以及文学作家怎样丰富自己,怎样检视自己,从而提高自己。作为女作家、策展人、文艺评论家,朱文颖展示了这样一种感觉:“我终于不再要求自己回到常识了。我发现我对别人的常识常常手足无措、小心翼翼——别人的常识就是我的睡眠,而我的常识则是别人的异端。”

  与会人员收获颇丰,纷纷表示:愿我们都能在美好的阅读中,像花儿般盛开,像画卷般绚烂,让我们的文学女性、女作家能更完好地表达自己,表现自己。(张浦文联、昆山作协、琼花文学社)